• 2680阅读
  • 105回复

2017最后一季钓娱收获小结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散兵游勇
 

发帖
5333
鱼票
1462
积分
19727
好评度
5013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12-21
— 本帖被 淡淡茶味 执行置顶操作(2017-12-21) —


蓦然回首,2017没剩几天啦,年底似乎也没机会再去南征北战挑战江湖喽,看着微信群里各种岸钓、筏钓的过瘾视频,徒生几丝羡慕,偶尔也见缝插针地附近小山塘抛几竿玩玩解解毒,沐浴下不一样的阳光空气散散心,重新审视自己的混沌的生活,盘点2017年最后一季钓鱼
9月末因故取消西藏行,国庆前周末石林拜访牛场老大哥,喝茶聊天顺便钓几尾野生鲫鱼;小钩细线饵料完胜同行的“包谷匠、豆豆漂”们;


美景似乎水边更多


爱钓鱼,不一定为的是鱼,钓鱼不在鱼,在娱与愉,喜欢的不是鱼,而是在抛竿观漂准备捕捉哪一丝丝信号茫然、欣欣然的期待中,将生活中遇到的无奈、遗憾随着涟漪荡漾消散融于水中…..钓的不仅是鱼,或许对曾经向往的一点梦想、一点自由、些许激情乃至无言结局感悟。
国庆节放假喽。下班便直奔彩云去感受俺喜欢的罗非力道,轻车熟路随便找个位置,随意撒两小撮颗粒打窝,醒饵间隙组装好竿子、调漂试水,火辣的太阳将窝点鱼儿入窝觅食产生的气泡暴露无遗,胡乱几竿后随着漂目有力下顿扬竿中鱼,几次反手插水化解水下横冲直撞的力道剑拔弩张的原塘非浮出水面。如法炮制感觉鱼口不错,无奈太阳太大,灼伤受不了,喝茶、躲太阳,续点点颗粒留鱼准备夜战。




不料晚上集体停口;唯有天南地北浏览微信后梦周公。1号大假钓鱼的人较多,但上鱼频率都不高,纳闷的同时也在思索,几次肉口中鱼后,突然醒悟,将饵调稀后一直连竿不断一枝独秀放电影,旁边钓友羡慕的搭讪中,毫无保留告诉对方,不知是饵料还是看漂问题,相隔2米的左右钓友就是不上鱼。玩至午饭前,不好意思再钓,收竿让位走人。


6号享受下国家福利再去,风光依旧;


做点罗非鱼丁与家人朋友共享


与水下之物较量,有时得换个思路,遇到老板新放鲫鱼鲤鱼时,继续短竿擒非无疑是刻舟求剑,顺其自然换长竿玩玩鲫鱼、鲤鱼也不错。饵料依旧是自配散兵三号。


同去钓友也收获多多


晚上无口,钓友约着小麻将娱乐,手气不错


11月估摸着山塘鲫鲤应该被钓友些杀的差不多了,准备入冬试试罗非是否还开口,无奈事多,没机会一试。应发小邀约前往东瀛看看、吃吃、喝喝。


12月初再探山塘,冬装在彩云钓鱼还是头一次,开竿奶鲤、扑克非后,抓了二次有力顿口居然都切1.5子线,看看子线盒里有用米达渔具店老板给的几米红牙06PE线栓的子线,随心一试居然连竿1-2公斤的白鲢鱼,这罗非饵怎么会上这东西,也是醉了,反正过过手感,管它吧,按规则3公斤以下的随钓随放。一番惊心动魄的搏斗后39荒法师居然干翻这东西;检查竿子后再抛,随着浮漂两次上顶后有力的大顿伴随着始料不及无法逆转的力道,水下之物一路气泡带着急收肩的手作“荻花飞”拔节而去乐极生悲喽。取舍得有度,追求手感就只能牺牲渔获,如我样心存侥幸么会时有杯具发生滴。


唯有化拔节失漂的悲痛为食量。


中旬9度的寒冷天气再试山塘非,肉口要么是小马哥和扑克非捣乱,一旦出现明显有力的顿口依然擒获市斤非……如果是连续晴天呢?醒悟总是来得太晚,时光一去不复返,两次试钓,局部说明冬季改变下饵料状态,在合适的天气,找准水层,山塘非还是可以钓得到。    


啰嗦半天权当2017最后一季闲暇时钓娱小结与众钓友分享,籍此也祝愿广大钓友2018健康、平安、快乐相伴每一天。
本主题包含附件,请 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38条评分好评度+151鱼票+62积分+79
黑金 好评度 +20 麻将手气也忒好了吧。。。。。 2017-12-26
黑金 积分 +20 麻将手气也忒好了吧。。。。。 2017-12-26
黑金 鱼票 +20 麻将手气也忒好了吧。。。。。 2017-12-26
一支浮漂 鱼票 +5 总结得好,年年有鱼,丰富多彩。 2017-12-25
云蓝的天 好评度 +10 精彩的2017,  2018继续 2017-12-25
云蓝的天 积分 +1 精彩的2017,  2018继续 2017-12-25
frogbaby 好评度 +10 精彩 2017-12-23
frogbaby 积分 +1 精彩 2017-12-23
淡水鱼66 好评度 +5 感谢您的精彩分享,您的文章已被录到前台,期待您的更多分享 2017-12-23
淡水鱼66 积分 +5 感谢您的精彩分享,您的文章已被录到前台,期待您的更多分享 2017-12-23
感悟生活;分享快乐!

发帖
7076
鱼票
1013
积分
4199
好评度
335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12-21
精彩分享!
任凭风浪起,稳坐钓鱼台
忘却生活中的锁事,感受收获那一刻的喜悦

发帖
533697
鱼票
11912
积分
338041
好评度
5843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12-21
精彩分享!
[IMG]http://img.fishcn.com/attachment/Mon_0904/47_70052_999f7b247176cfa.gif[/IMG]
2274-2222=52
[fly][color=red][size=7]孤影映江碧波漾,舟停河畔渔家纺;独我扬竿战激昂,钓界神仙不倒翁!!![/fly] [/size][/color]
离线无欲则渔

发帖
3017
鱼票
1538
积分
4723
好评度
1013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12-21
杀年猪,快过年喽
爱钓鱼,爱生活
离线zhwjj999

发帖
4174
鱼票
750
积分
6536
好评度
438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7-12-21
精彩分享!2018大鲫大鲤!非黄腾达!
人生如梦,渔乐无限!
离线刘大红

发帖
8346
鱼票
5455
积分
3720
好评度
1292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2017-12-21
愉快的2017!
让我们放下凡尘杂事~~~去垂钓吧!
离线清风扬

发帖
55384
鱼票
11668
积分
9328
好评度
133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1
欣赏欣赏
离线淡淡茶味

发帖
18456
鱼票
408
积分
11727
好评度
8526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1
一年的征战,一年的收获。蓦然回首,收获欢乐、收获愁
离线yang5706

发帖
861
鱼票
94
积分
2064
好评度
199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1
黄金土鲫漂亮
钓鱼就钓野的
在线大牛叔

发帖
26184
鱼票
7852
积分
55042
好评度
33883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12-21
精彩分享!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请文明回复,尊重作者,不要纯表情回复!
 
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