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馨提示: 中钓论坛积极响应“网络实名,绿色上网”行动号召,请尽快进行实名认证,以免不能访问论坛。点击这里进行认证,为营造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努力。

  • 510阅读
  • 35回复

【原创】钓友送个新钓台,再钓二坝乐开怀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无欲则渔
 

发帖
4746
鱼票
3149
积分
13753
好评度
3700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18-09-11) —
一、前言
前几天我过生日,谁知小苏、小许两个钓鱼兄弟还记得,他们看我老钓台用了十几年有些不稳、也影响安全了,就合伙在网上给我订了一个新钓台,算作我的生日礼物,这不,昨天下午我钓鱼时就到货了,小许还亲自开车送到了岸边。今天垂钓就能感受到兄弟们情谊了!
二、相关参数
【时间】2018年7月22日,周日
【地点】本县佛子岭水库下二坝
【天气】多云,有小雨,25——34°,东北风3级,气压993
【装备情况】3.9钓竿,1.5+0.8主子线,2号漂,2号金袖。
【水深】钓点水深约3.2米,拉饵钓底
【调钓】调4目钓2目
【窝料饵料】酒米小麦打窝,腥香饵料拉饵。
【渔获】鲫鱼16条、鲤鱼5条、红尾1条、马口等约6斤
三、图说钓鱼
四边包角的新钓台,大爪的、非常的柱石,我原先的那个也太大重了,看来从此以后就是天天兄弟们的情谊伴着我钓鱼喽!


也是因为昨天太晒了,而二坝这边背靠山,有下午几个小时晒不到太阳,我就开车二十多公里来到此地——也就是我有一篇帖子里《钓鱼、喝酒、捡蛋》钓过的地方。面朝东南,架好新钓台,坐上去非常踏实,在炎热的夏天更感觉到兄弟情义的火热!


今天是多云天气,但紫外线依然强烈,8点多钟等上上下下的安置好,我已是汗湿衣襟。






找底调漂,打窝以后开饵,饵料我还是喜欢龙王恨的饵料,因为我们这是山区,水库、河道非常多,所以我常年都用腥香类的,只是根据水情、季节来做适当的调整。


开起的饵团漂亮,松软合适,还不沾手,一天下来也不返水。拉大饵、坐实窝子——


今天感觉真的很好,二坝电站虽在发电,但上游佛子岭水库也在放水,水位一直相对稳定,只不过稍微有点走水。9点多,终于浮漂有了动作,抓住一个一口,七八两的鲤鱼被我牵到岸边,直接拿抄网头抄起来——




再度抛竿,到底一个截口,没想到啊,一条半斤多重的红尾鲴,红尾巴、雪白的鳞片真是健康漂亮!






就在我以为鱼口大开,开始疯狂起来的时候,鱼情又突然沉寂起来,到11点多再擒鲤鱼。


哈哈!抛竿下去,接着钓到一天大板子,这儿的鱼情真是奇怪啊,一上就是连着上——


时近中午,青山绿水、蓝天白云,佛子岭这一段风景真是非常的美,但微风阵阵,包裹着热浪一阵阵袭来——




回到路上,到山坎的阴凉处吃过泡面,稍作休息,这陡坡之下就是我的钓位了。


对岸的钓友也是顶着日头,批着毛巾正在垂钓,有两个已是打道回府。


再钓,还是大板子,过瘾啊!


电话询问我鱼情的柯大师和老周也是下午赶了过来,他们在一个湾套里选点作钓。


也许是因为风的原因,下午走水特别厉害起来,我只钓到几尾小鲫鱼,我也懒得拍照片了,但4点钟一个双尾必须纪念一下,一尾马口、一尾鲫鱼,好鸡冻啊!


一阵大风来,天陡然变暗——




暴雨哗然而至,顿时清凉无比——






可惜时间太短暂,大约二十分钟,有天气晴朗起来。


护中的鱼儿也禁不住从护底浮起来透气,来呼吸这雨后的清凉——


网工也趁机开始划着小木船开始到处游荡作业——


傍晚时段鲫鱼开始开口,我是连钓了4条——


水面升起阵阵雾气,带走水面的温度,傍晚的二坝附近有一种朦朦胧胧的美!




再来鲫鱼哈!


马口也来个半水截漂——很大一条,我开始以为是小草鱼棒子呢。


吃过老周买回来的炒饭,喝了一瓶冰啤,我们决定夜钓一会——




夜里雾气很重,显得我的蓝光光柱特别明显,不时地有浓雾将我包围起来。








也许是下雨后水温发生变化的原因,夜钓鱼口不像白天那么明显,好几个小动作之中,我抓到一个实口,又是一尾鲤鱼。








一个到底接截漂,我提竿,居然瞬间切线了,剩下的一把钩挂起两片大鳞,呜呼!


老周那夜钓更是没口,我的窝里最后还是有鲤鱼在闹窝的,钓到10点,最后抛了5竿,还没等到一尾收竿鱼后,我们也撤了,这是我当天的鱼获。


四、小结
当天又钓了个白加黑,虽然鱼情有反复,这下真是好好过了两天的钓鱼瘾。野钓——随心、随意,一切都在山水之间,一切都在兄弟情义之中,这样的垂钓生活,真是快哉!乐哉!
本主题包含附件,请 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27条评分好评度+59鱼票+27积分+39
小K爱钓鱼 好评度 +5 收获漂亮! 09-13
小K爱钓鱼 积分 +5 收获漂亮! 09-13
小K爱钓鱼 鱼票 +5 收获漂亮! 09-13
kellyxu_2000 好评度 +2 精彩分享 09-13
kellyxu_2000 积分 +2 精彩分享 09-13
淡水鱼66 好评度 +5 感谢您的精彩分享,您的文章已被录到前台,期待您的更多分享 09-13
淡水鱼66 积分 +5 感谢您的精彩分享,您的文章已被录到前台,期待您的更多分享 09-13
淡水鱼66 鱼票 +5 感谢您的精彩分享,您的文章已被录到前台,期待您的更多分享 09-13
沉默的命运 好评度 +3 干得漂亮了 09-12
沉默的命运 积分 +1 干得漂亮了 09-12
爱钓鱼,爱生活
在线清风扬

发帖
59599
鱼票
13346
积分
16826
好评度
3488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9-11
漂亮得很呢
在线乡村秀才

发帖
7892
鱼票
3589
积分
11584
好评度
1827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9-11
精彩分享!
在线【醉仙】

发帖
251999
鱼票
27693
积分
273156
好评度
36798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9-11
感谢您的精彩奉献!
离线下一波

发帖
22444
鱼票
6521
积分
30855
好评度
9218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9-11
渔获挺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喜爱钓鱼
在线鱼友皮皮

发帖
18708
鱼票
5478
积分
23508
好评度
4204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9-11
精彩分享!
在线阿哲555

发帖
11767
鱼票
11009
积分
8722
好评度
2732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9-11
有这样的好钓场真让人羡慕,谢谢分享啦!
在线zhangyouzhen

发帖
25691
鱼票
70559
积分
15356
好评度
32481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9-11
精彩分享!
在线野钓手

发帖
38557
鱼票
10580
积分
50481
好评度
9600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9-11
玩的开心  精彩野钓
在线兵哥哥

发帖
18958
鱼票
5542
积分
6493
好评度
1405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9-11
    玩的开心  精彩野钓
快乐的野钓族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请文明回复,尊重作者,不要纯表情回复!
 
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