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1783阅读
  • 135回复

一日三点,见风插针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苏州浪子

Uid:
43394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11147
鱼票
10295
积分
26745
贡献值
24
交易币
0
好评度
1903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03-19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20-03-20) —
一日三点,见风插针
      最近周末钓鱼还是挺拼命的,周六晚上还是夜钓了一会的,主要是去守鲤鱼的,还别说还真的守到了鲤鱼,不过没拿上来。应该是钩子小了,线组也小了,最后是脱钩的,不脱钩我也估计会断线,总感觉这个季节用0.8或者1.0的子线有点尴尬,鲫鱼挡口的,其实这样想了还是犯了错误,因为目标鱼是鲤鱼,就不应该想着鲫鱼挡口的问题,这样守不到也就罢了,守到了就能稳妥点。算下来这周我就见了两条鲤鱼,都跑了,切线和脱钩都经历了,看来和鲤鱼缘分还没到呀。




      周日一天的钓事有点凄惨,主要原因应该归功于风的问题,这个也是太湖大水面垂钓很无奈的一个问题,很多时候太湖都是有风浪的,但是一旦超过四级,基本上侧风迎面都不好抛竿了,而且一般人风浪中看漂都不会很准的,很难抓口,唯一能做的就是起风前抓一阵鱼口,停风后抓一阵鱼口,也就两个短暂的时间是可以钓几条不错的鲫鱼的,没有大板鲫,小板子还是抓住了几条的。





      今天其实应该早点出门的,不过还是慢悠悠七点多才出门,上午还是钓老钓位,感觉昨天被他们把鱼钓远了,所以今天我索性直接7.2米的开杆,还真别说,酒米撒了之后五分钟就有口,下午十几杆中了五六个鲫鱼和几个餐条,你想想这个节奏是不是要爆护的感觉呀。不过今天其他钓友来的也很早,七点半就来了三个钓友坐我左边,因为距离并没有影响我的上鱼,不过八点开始风力加大,走水加上抛竿不准导致立马没了一早的速率,基本上半小时左右才能抓一口,而且鲫鱼个头都不是很大,索性直接往旁边鱼护丢,丢不进就放生,最终是大部分放生,留下了一碗杂鱼吧。



      中午回家后把小鲫鱼都挑了出来,然后和儿子去旁边柴家河放生。吃完饭我要去工作一下,冲到朋友家签了两个单子,然后再冲回来。老丈人还没睡醒,本来想让领导和老丈人装字画的,我直接去渔政和小陈钓会鱼。结果到了渔政刚坐下来就一个个电话来询问,搞得钓鱼的心是没了,一个多小时没啥口索性收杆回家去装字画什么的,这样如果装完比较早还可以去大坝上继续钓会,抓个停风口的鱼情。事实也是事随心愿了,一小时内搞定,三点半左右我可以继续去钓一会鱼,这个就是离家近的好处。







      垂钓之前去看了下安静钓浅水的钓友,结果惊人了,今天他的收获远远超过了我的想象,鲫鱼两三个,昂刺四五个,鲤鱼三条,一条最大的有三四斤了,鲫鱼和昂刺个头也普遍偏大,羡慕死人的节奏,也当之无愧今天这一段的冠军了。聊了会天就去朋友守鲤鱼的地方去接窝子,正好他们收杆,我开始垂钓,就是这么默契呀,这次没有撒酒米,因为他们窝子都在,直接拉饵开钓。不过感觉和窝子里没鱼一样,半小时左右开始有餐条口,半小时后抓住两次下顿上了三个鲫鱼,一条三四两,两条二两左右,后面来个夜钓的老爷子打水什么的,就此停口。



【总结】这一天主要还是风大了,而且温差很大,中午的时候晒得人难受,鱼儿基本停口了。不过这个是正常水域,而走偏门钓浅水的钓友却收获颇丰,并且万能饵料蚯蚓完胜饵料。我正好抓住了一早一晚两个上鱼的时间段,钓了一些小板子,还是比较开心的,相比以前垂钓,现在的应变快了一点,没有固守陈规,所以基本都还是能钓到鱼的,想要钓很多不容易,一碗鱼在这个季节还是没啥问题的。

本主题包含附件或者精美钓鱼图片
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28条评分好评度+106鱼票+8积分+19
乡村秀才 好评度 +2 精彩分享! 03-23
乡村秀才 积分 +2 精彩分享! 03-23
卤面 好评度 +4 精彩分享 03-23
红海马 好评度 +10 精彩分享,支持放生 03-22
红海马 积分 +1 精彩分享,支持放生 03-22
阳光渔夫 好评度 +10 - 03-21
阳光渔夫 积分 +1 - 03-21
阿哲555 好评度 +10 谢谢分享! 03-21
阿哲555 积分 +1 谢谢分享! 03-21
琅琊洋葱 好评度 +5 - 03-21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野钓是我一直的追求和梦想,为了水边的那份宁静!!
分享到

Uid:
19846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0262
鱼票
59838
积分
50324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494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3-19
精采分享
“不喜欢寂寞,却常常与寂寞为伍”……………
在线国宝钓鱼

Uid:
499234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640
鱼票
6807
积分
5703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758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3-19
过瘾
在线zz1984

Uid:
10539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275
鱼票
12357
积分
18878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156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3-20
谢谢分享!
在游钓中修身养性!
在线饿郎珍君

Uid:
32255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659
鱼票
9125
积分
913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121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3-20
精彩分享
在线yuhong

Uid:
21371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71148
鱼票
13241
积分
87627
贡献值
2417
交易币
0
好评度
42027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3-20
精彩分享
离线yubj

Uid:
229980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328
鱼票
6736
积分
7481
贡献值
56
交易币
0
好评度
6646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3-20
精彩分享
在线佟佳江人

Uid:
17236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205
鱼票
8622
积分
10483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023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3-20
留大放小,钓鱼人的美德。赞了!
在线柔情似水

Uid:
24974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1203
鱼票
9420
积分
69725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7068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3-20
  精彩分享!
2条评分好评度+10积分+1
青山渔人a 好评度 +10 精彩分享! 03-20
青山渔人a 积分 +1 精彩分享! 03-20

Uid:
99985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30607
鱼票
6938
积分
43353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1551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3-20
精彩分享!
钓遍江河湖海,但愿尽兴而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