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884阅读
  • 54回复

港池会不戒,渔获楼下擒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苏州浪子

Uid:
43394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11351
鱼票
11698
积分
33015
贡献值
52
交易币
0
好评度
21486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08-11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20-08-12) —
港池会不戒,渔获楼下擒
      人到中年,有句古语还是很正确的,父母在,不远行。虽然相隔不是很远,但是至少也得一个月才能回家看看父母,其实这个年纪,回去父母最想看的还是孙子,我只是陪衬的,哈哈。不过孙子长大了,玩伴变成了手机,所以和爷爷奶奶亲热的时间少了很多,所以爸妈感慨孙子也疏远了很多,其实这个也就是成长的烦恼而已,小孩子长到一定的年龄,肯定只会钟情自己的喜好,跟父母都会有点疏远感觉的。我没有太大的出息,只愿家人一起和和睦睦平平安安就好,空的时候约上好友钓钓鱼,聊聊天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是不是跟不戒兄久了,我也变得有点煽情了,嘿嘿。回南通难免要跟不戒兄约着一起钓会鱼,不管有没有鱼,兄弟之间见个面就是最大的幸福。和不戒已经三个月没见了吧,前面几次都因为一些事情没能碰头,这次不戒兄正好有时间,那就必须冲向港池坐半天。说实在的,就是为了见个面,聊会天,因为我基本没带装备,连饵料都忘了带回来,所以只能旁边打个矶杆当台钓的,挂麦粒玩,一口都没看见。连老天也是把我们凑车里去聊天,狂风暴雨的,桥下面都躲不了,只能躲车里聊天。后面雨停了,但是对面的沙船开启工作模式,反正到了中午基本没法钓了,就此结束叙旧,各自各回各家各找各事吧。



【时间】2020年8月8日14:30——17:30  
【天气】阴雨天    下午微风细雨 26℃-31℃
线组】2.5+1.5  5号伊豆  跑铅崩尖钓
【钓竿】十五尺
【饵料】蚯蚓
钓友】苏州浪子
【渔获】黄鸭叫 柳叶鳊 两三斤有的
      回到镇上雨势小了不少了,直接回屋除了睡觉就是看电视,感觉这样的天气在夏天不钓鱼有点浪费呀,而夏天这样的天气可是钓黄鸭叫最好的时间,所以果断去渔具店买了两盒蚯蚓,本来我是计划打筏杆的,结果带着筏杆到水边一看,水葫芦太多了,因为走水,水葫芦顺水漂,筏杆是很难钓鱼的,想偷懒都偷不了懒,那就回家拿了备用杆,带着鱼线就下楼,这么急的流水,浮漂基本是没用的,我还是老规矩吧,钓杆尖,也就是崩尖钓,挂蚯蚓不打窝,也是最节约的一种钓法,同时却是钓运河走水最好的一个方式。



      简单的装备,轻松的钓法。不过现在的鱼情真的不如去年了,据说前段时间梅雨季翻塘死了很多鱼,所以现在钓鱼人都少了很多,水面鳡鱼追小鱼的动静也几乎不见了,不过我相信这样的天气,黄鸭叫那是必须有的。蚯蚓下水后,其实动作还是不少的,只是那种中鱼的信号真的不如以前,最大的印证就是去年我儿子坐着看杆尖,都能钓到很多鱼,今年小家伙坐一会没鱼就回去了。不过坚持总会有收获的,这样的天气也必须有收获,所以一个幅度很大的点动,第一尾黄鸭叫就出水了,皮毛还是很不错的,就是个头不是很大,不管那么多,有鱼就好,只要上鱼,我们钓鱼人就能给自己再坚持一小时的动力。



      坚持还是很对的,慢慢鱼口就多了,好像不打窝,但是蚯蚓钓一会鱼好像也会聚窝一样,基本杆杆有口,就是打到鱼的不多,不过除了黄鸭叫我还上了柳叶鳊,只是这个柳叶鳊个头都不大,最后拍照后只能放流的。不过中间真的上大鱼的,竿子太软,钓的太钝,第一尾大鱼就牵着线游了十几米就脱钩了,给我带了两鳞片上来,第二尾可能是个大的黄鸭叫,没挂牢,快出水的时候跑了,有点懊恼呀。不过两三小时的垂钓,渔获还是很不错的,算上柳叶鳊两三斤鱼是有了,最终只留了六七个黄鸭叫,其余的全部放流。




【总结】和不戒兄钓港池最近又开启了不顺的局势,前面我自己也一个人去钓了一会,但是今年开始走船多了,加上据说鳡鱼很多,所以造成鱼儿不开口的现象,一直都摸不着门路,关键应该还是去的太少了,而且点不固定,所以钓的不好。家门口楼下其实还不错,至少运河通长江的,鱼种还是可以的,只是前段时间翻塘死了不少鱼,现在密度有点低,要再缓缓还是能钓不少的,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钓鱼人有个毛病,太近的地方钓不出感觉,所以总是要跑出去钓,其实专心钓钓楼下运河,可以摆脱空军的烦恼呀,嘿嘿。


本主题包含附件或者精美钓鱼图片
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20条评分好评度+66鱼票+5积分+12
红海马 好评度 +10 精彩分享 08-14
红海马 积分 +1 精彩分享 08-14
阳光渔夫 好评度 +5 - 08-13
阳光渔夫 积分 +1 - 08-13
乡村秀才 好评度 +2 精彩分享! 08-12
乡村秀才 积分 +2 精彩分享! 08-12
yanz2011 好评度 +10 精彩分享! 08-12
yanz2011 积分 +1 精彩分享! 08-12
gqk2122 好评度 +3 谢谢分享 08-12
下一波 好评度 +4 精彩分享 08-12
12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野钓是我一直的追求和梦想,为了水边的那份宁静!!
分享到
在线zhang-bq

Uid:
5131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4361
鱼票
3279
积分
12964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617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8-11
崩尖钓,挂蚯蚓不打窝!好。
坐在水边,看着那彩色的小精灵在水面跳动,感觉真好!
在线隐者

Uid:
19376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914
鱼票
8570
积分
15755
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3397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8-11
黄腊丁钓得不少!
在线下钩就上

Uid:
11532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7581
鱼票
4359
积分
1180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051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8-11
精彩分享
在线只需一步

Uid:
48417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39
鱼票
8086
积分
7482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889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8-11
精彩分享

Uid:
52305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377
鱼票
753
积分
2200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36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8-11
精彩分享
在线zz1984

Uid:
10539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437
鱼票
13403
积分
20188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346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8-12
谢谢分享!
在游钓中修身养性!
在线鱼虾钓客

Uid:
21628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758
鱼票
11644
积分
6697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773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8-12
精彩分享

Uid:
383695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3110
鱼票
8491
积分
9640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991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8-12
收获不错。
在线笑春风

Uid:
22503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4321
鱼票
7604
积分
8220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807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8-12
谢谢分享!
闲人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