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463阅读
  • 53回复

【原创】骑车钓鱼《钓鱼日记》(2020-09-02)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骑车钓鱼

Uid:
64872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22335
鱼票
13122
积分
39845
贡献值
27
交易币
0
好评度
12723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09-14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20-09-15) —
  父亲听我说昨日堡镇港的支汊口水不流动,他也有兴趣同去,是啊!老是在小河里钓,时而涨水时而退水,对于像他这样的古董钓法明显不适应流水,有不流水的地方肯定要去看看的,于是二人驱车12公里到达堡镇港。





  
今天似乎天公不作美,隐隐有黑云压城的感觉,将桥墩中央让给父亲,我用4.8米竿钓远,只有桥墩边上才能用长竿,中间桥的净空不够。

  饵料是新三样,标准的比例开饵,



至于钓竿也是龙王恨的锷王鲤治钓竿

还在整理线组时,父亲已中鱼开了张,一尾不错的江鳊给父亲树立了信心,这地方一来就有惊喜,小河里可钓不到这么大个体的。



鲤治钓竿,希望能碰上鲤鱼

右手甩竿极易碰到桥顶,只有到桥的左侧才方便挥竿,

在找完底后一竿竿做窝,水有些流动,5号主线,前两天3号子线换成了1.5号子线,新关东2号钩,经过一个小时的抛竿,浮漂在流水中有了下顿,抽竿中鱼,小江鳊开张。

 有了江鳊也就定了心,继续搓饵,半小时后也是下顿,这尾稍大。

二鳊在手,看来今天不会差。一如既往地保持频率抛竿,流水中的浮漂动作大,易于辨认,第三尾江鳊个头不算小,修长的身子显示大河里缺少营养,呈流线型的身躯象征着江鳊健康的体质。

  太阳出来了,桥墩北边处于阳关照射下,最多半小时就会被桥面挡住,还有四五级的大风,丝毫不觉着热。过了20分钟,同样的信号,同样的手感,从水下一气呵成飞上岸来,江鳊蹦跳得厉害,必须第一时间到手才最稳妥。



  正为引来了江鳊而欣喜时,南面驶来两艘货船,还一前一后停靠在中间的桥墩旁,



原来是给前方码头装砂石的,要等码头上的船卸完了货才能停靠,看来是熟门熟路,桥下凉快,二位船家还拿出折叠桌在桥墩上喝起了酒。看到我拍照,还主动打招呼。

  他们一来,螺旋桨打起的漩涡根本无法施钓,只有等水面平静下来才行。趁此期间,将伊豆无倒刺5号钩替代了新关东2号,江鳊吞大钩不方便。
  父亲连续中了几尾江鳊,估摸着是从我窝子里跑去的。


后来毫无征兆地下去了大雨,刮北风,北面桥墩不能呆,转到南面桥墩,把海竿也搬过来易于看管。



  这里抛竿不便,也是一开始就搬到北面桥墩的原因,然而现在迫不得已,干等着总没有钓几竿有希望,此处水深比北面浅,抽了几竿后,提竿换饵却中了江鳊,运气不错。

后又中了白条,换钩起到了效果。

  父亲也紧接着中了江鳊,对来说这里有着小河无法比拟的优势,一无蚊子,二干净宽敞,三暴雨烈日与他无关,还说明天要来。


  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,马上雨过天晴,阳光洒满了人间,刚被雨淋湿的身子被太阳一晒还挺暖的,待衣服晒干后立马觉着吃不消,太热了,转回到北桥墩。

  今日鲤鱼没啥希望了,大半天全是江鳊,那就再换线,2号主线,1.2号子线,伊豆2号钩,有了倒刺,跳跃度再强的江鳊也不怕。在换线后调标发现,调六目钓二三目,浮漂根本停不住,照样被水流带走,把剪下的铅皮缠在八字环上,能停住,也就是说比调平水都钝,或者说调负二三目。细线小钩显而易见,江鳊没多久就来了。

  只是江鳊不成群,要抛好几十竿才来一口,个头倒是过得去。



不经意的顿口,鲤鱼来了,也就一两上下,这么小的鲤苗一放了之。





在放生鲤苗后江鳊又来了,纯白的肤色让人爱不释手,崇明的鱼就是漂亮。



  太阳已被桥面所阻挡,凉快的北风使人心情也舒悦起来,想要的江鳊来了,连续上了三尾,似乎来了个小高潮。





  最高潮诞生在15:58分,浮漂被顶起两目,还在上升过程中,之前有过几次待上升停止时提竿无鱼,这次还在上升中就义无反顾地抽竿,与之前完全不同的手感,拉至水面扑腾不停,大江鳊啊!顺着水面拉近再一下子飞上来,太漂亮了!

  这尾大江鳊的进护让人欣喜不已,大些的鱼还是在深些的水里,抓紧最后的时光,只是上鱼的频次下降,个头也小,就两尾江鳊。



  露出水面的一目隐入水下,抽竿力度不同于江鳊,拉上来一看乐了,鲫鱼啊!约有二两重,真不容易。



  随着太阳接近地平线,风力也开始小下来,夕阳洒在波澜不惊的河面上,距离收竿的时间不远了,父亲已收拾好装备,我准备钓一尾收竿鱼就走,等待了良久,终于钓上了一尾江鳊。

  还想再钓一尾的,但平时可有可无就敢抓的信号此刻不敢乱提竿,几次空竿后还是收吧,今天已经挺爽的。父亲提起鱼护,他钓的小白条都放在护理,油炸白条是最美味的,我说有1.5斤吧?他说何止,起码3斤半,果然,到家后一称3.5斤。



  到家还在整理装备,岳母已拿了几尾鱼给了大伯,集体照里少了5尾鱼。

  鱼获:江鳊14尾,鲫鱼1尾,父亲江鳊5尾,白条若干,总重3.5斤。

  总结:
  1.钓远比钓近容易上大的。
  2.流水钓,调得钝比调得灵好得多,信号也出得准确。

本主题包含附件或者精美钓鱼图片
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24条评分好评度+85鱼票+3积分+15
乡村秀才 好评度 +2 精彩分享! 09-17
乡村秀才 积分 +2 精彩分享! 09-17
来来来99 好评度 +10 好收获 09-17
来来来99 积分 +1 好收获 09-17
yanz2011 好评度 +10 谢谢分享! 09-15
yanz2011 积分 +1 谢谢分享! 09-15
阿哲555 好评度 +10 谢谢分享! 09-15
阿哲555 积分 +1 谢谢分享! 09-15
下一波 好评度 +4 精彩分享 09-15
下一波 积分 +1 精彩分享 09-15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只爱野钓!
分享到
在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9549
鱼票
8115
积分
50388
贡献值
12
交易币
0
好评度
13142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9-14
只爱野钓!
在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9549
鱼票
8115
积分
50388
贡献值
12
交易币
0
好评度
13142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9-14
只爱野钓!
五岁摸虾蟹,十岁钓鲫瓜。春钓冬也钓,鱼娱乐哈哈。 
鲫鲤草鳙鲢,架竿钩坠线。想你就快乐,见水就心抓。
       唐山钓鱼人QQ群:21716458

Uid:
17766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733
鱼票
8429
积分
8613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911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9-14
江鳊漂亮
在线zz1984

Uid:
10539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441
鱼票
13431
积分
20224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350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9-15
谢谢分享!
在游钓中修身养性!
在线野战旅长

Uid:
118803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2346
鱼票
951
积分
7056
贡献值
10
交易币
0
好评度
6164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9-15
堡镇港的支汊口真是好地方啊。。。。。。
在线佟佳江人

Uid:
17236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385
鱼票
9732
积分
11831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228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9-15
感谢分享。
在线野钓痴

Uid:
11460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8655
鱼票
7587
积分
26802
贡献值
6
交易币
0
好评度
13755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9-15
收获不错哦!
在线yuhong

Uid:
21371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72934
鱼票
19716
积分
98444
贡献值
2440
交易币
0
好评度
50953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9-15
精彩分享!
在线越野仙钓

Uid:
12120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0118
鱼票
13574
积分
23832
贡献值
29
交易币
0
好评度
2707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9-15
好收获!
[img]http://img.fishcn.com/attachment/thumb/Mon_0908/53_121208_dd7887d26e65beb.jpg[/img] 
青山随意谋合起伏,原野痴情方圆有度;
江河欢腾绕腰飘舞,鱼虾风流追竿唱谱。越野作于20090303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