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535阅读
  • 32回复

【原创】春钓又遇大西南风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野钓痴

Uid:
11460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10270
鱼票
9485
积分
33361
贡献值
19
交易币
0
好评度
17972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02-24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21-02-25) —
众所周知,西南风不好钓鱼。2月21,天气温度飚升,最高温度达25度,到老菜地去过钓瘾,又遇上了大西南风,结果用红虫和商品腥香饵料,收获也不错。
一、垂钓参数
【垂钓时间】2021年2月21日(星期日)
【垂钓地点】老运河南桥南东大坑
【参战人员】野钓
【天气情况】晴,西南风3—5级,5—25度
【水质水深】水质不错;水深1米多
【是否走水】稍走水
【收费情况】免费
【钓竿浮漂】4.5米手竿;神刀浮漂
线组钓钩】1.0#主线,0.4#子线;3、4#袖钩
【垂钓方法】休闲台钓  调四目,钓四目
【钓场鱼情】鲫鱼、鲤鱼、白鲦、翘嘴、麦穗等
【所用饵料】用商品窝料打窝;以红虫和商品腥香拉饵垂钓
【钓鱼总获】3.6斤
二、垂钓过程
早5点半出发,不到7点就到达钓场,桥南大坑南边已经有不少钓友开钓了。由于刮西南风,选择西南角的钓位顺风钓,用复合商品窝料打2个窝子。
      
挂红虫开钓。7:12浮漂泛上来了,提竿,一条鲫鱼收入护中,紧接着又来一条鲫鱼。之后又上了一条麦穗和白鲦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小鱼太多,闹得厉害。就拿出了商品腥香饵料,1:1加水,开好了腥香拉饵,用拉饵钓。
         
大概是虽气温上来了,但水温没上来,水较凉,拉饵不如红虫上鱼。采取了用拉饵钓一会儿,再用红虫交替钓的办法,用拉饵补窝,效果不错,一上午钓了30多条小鱼。
下午温度较高,上鱼更好,不但有大点的鲫鱼,还有翘嘴和白鲦。不时来个双飞,真过瘾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直钓到下午4点半,没口了,收竿回家。
三、垂钓结果和体会
1.初春在老运河南野钓,虽然又遇大西南风,但用商品窝料打窝,以红虫和商品腥香拉饵垂钓。结果钓获3斤多鱼,收获也不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2.用腥味较浓的商品腥香拉饵来补窝,再用红虫钓,效果很好。因此在初春鱼不大开口时,用此办法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。


15条评分好评度+50鱼票+5积分+10
下一波 好评度 +4 渔获挺好 02-28
下一波 积分 +1 渔获挺好 02-28
饿郎珍君 好评度 +3 感谢分享 02-26
饿郎珍君 积分 +1 感谢分享 02-26
yanz2011 好评度 +10 漂亮的收获,谢谢分享精彩! 02-25
yanz2011 积分 +1 漂亮的收获,谢谢分享精彩! 02-25
小初哥 好评度 +3 谢谢分享! 02-25
钓无界 好评度 +5 收获很不错 02-25
苏州浪子 好评度 +10 小鲫鱼 拉拉还是挺爽的呀 哈哈 02-25
苏州浪子 积分 +1 小鲫鱼 拉拉还是挺爽的呀 哈哈 02-25
12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分享到
在线隐者

Uid:
19376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7151
鱼票
10130
积分
17489
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3775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2-24
有收获就不错!
在线绣江愚人

Uid:
7719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744
鱼票
7821
积分
16367
贡献值
820
交易币
0
好评度
3478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2-24
收获不错的!
在线苦中寻乐

Uid:
34704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1451
鱼票
12630
积分
20958
贡献值
191
交易币
0
好评度
3349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2-24
收获不少
早出晚归,风餐露宿,苦中寻乐,乐在其中.
在线满文新

Uid:
8461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8712
鱼票
5486
积分
13931
贡献值
14
交易币
0
好评度
25161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2-24
感谢您的喜悦钓获分享!
2条评分好评度+10积分+1
青山渔人a 好评度 +10 谢谢分享! 02-24
青山渔人a 积分 +1 谢谢分享! 02-24
[img]http://bbs.fishcn.com/attachment/Mon_0911/18_84616_771491bfeaa6ba6.jpg[/img]
在线柔情似水

Uid:
24974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4114
鱼票
12077
积分
77321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49374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2-24
谢谢分享!
2条评分好评度+10积分+1
青山渔人a 好评度 +10 图美鱼漂亮。 02-24
青山渔人a 积分 +1 图美鱼漂亮。 02-24

Uid:
288545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3348
鱼票
17750
积分
4690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54402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2-24
谢谢分享!
2条评分好评度+10积分+1
柔情似水 好评度 +10 谢谢分享! 02-25
柔情似水 积分 +1 谢谢分享! 02-25

Uid:
288545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3348
鱼票
17750
积分
4690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54402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2-24
图美鱼漂亮。
在线国产手机

Uid:
5450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3684
鱼票
15467
积分
15053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6938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2-24
楼主好收获了。
在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32804
鱼票
9764
积分
56907
贡献值
18
交易币
0
好评度
15098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2-24
羡慕钓友百钓不衰的孔桥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