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473阅读
  • 67回复

探钓野塘顺带练练杆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野钓手

Uid:
39723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40448
鱼票
17626
积分
72727
贡献值
47
交易币
0
好评度
22697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04-06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21-04-06) —
探钓野塘顺带练练杆

作钓参数:

[时间]2021年3月28日12:00 — 17:30时。
[地点]县城关东数公里外一野塘。
[鱼情]原为家塘,城区开发用地,成为野外水域。去年六月份汛期淹水退水后,留下的淡水鱼种,经过大半年时间网捞、鹰捕、电打、垂钓,存鱼已经是大不如昔,猾鱼小鱼居多,水大鱼稀了。
[天气]多云,气温 15 — 26 度,西南风微风。
[工具]3.9米4H台钓竿,主线配1.0号,子线为0.6号0.26、0.24长度,4号无倒刺袖双钩,短脚长身长尾加粗三目尾示标休闲浮漂(吃铅2.03克,沉底快),悬坠钓法。
[调钓]调 2 目钓 1 - 2.5 目。
[窝饵]龙王恨“天问1号香”50%+龙王恨“天问1号香”50%商品饵料



[钓饵]龙王恨“天问1号香”50%+龙王恨“天问1号香”50%商品饵料。
[钓位]高出水平面0.2米左右。
[钓点]亮水区域,离岸6.5米左右,水深1.2米左右。
[收获]白条+野鲫等杂鱼约 4 斤。
[钓鱼过程]

本地有习俗,是清明前期祭扫墓的。利用上午半天时间祭扫活动结束,中午闲着没事了,就开始动心事了。无他,想钓鱼了呗!下午就半天的时间,说长不长、说短不短。还是不想跑长途,家门口附近玩玩就好......

前几次出钓时候,沿路观光,看到过家门口不远数里路边的野塘里,有不少钓者作钓,判断是野塘出鱼效果不错。联想颇多:奇怪的是自己,为什么不在家门口近处钓鱼,非得跑远处,然道是远处鱼多?远处的鱼大?今儿就改改,就近......

路边野塘场景一瞥:



选择的一处水域:





摆下摊位,开饵开练:







昨日是阴雨绵绵湿气寒冷,今儿个是艳阳高照气温升高。等到摊点摆好,汗流浃背了都,来不及的脱衣去热。也是气温水温的回升,引得鱼口大开,加上饵料给力,这上鱼的频率是杠杠的......









可惜,就是鱼儿小了点,感觉都下不了手。好在无倒刺钩,且是频率挺高,练练杆玩玩就好。再加上是天热,也不想挪窝费劲了......直钓到下午五点钟,看看天色有点暗,也尽兴了。盘点渔获看看:







拍下图片就全部倒回去吧!

28条评分好评度+98鱼票+10积分+23
小初哥 好评度 +3 精彩分享! 04-07
想你快乐 好评度 +10 感谢你的精彩奉献! 04-07
想你快乐 积分 +1 感谢你的精彩奉献! 04-07
青山渔人a 好评度 +10 为你放生的好品质点赞! 04-06
青山渔人a 积分 +1 为你放生的好品质点赞! 04-06
满文新 好评度 +10 半天能钓这么多,野生资源阔以哦! 04-06
满文新 积分 +1 半天能钓这么多,野生资源阔以哦! 04-06
野钓痴 好评度 +7 好收获!! 04-06
清风雅士 好评度 +10 钓的开心,放的大气。 04-06
清风雅士 积分 +1 钓的开心,放的大气。 04-06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野钓方显英雄本色,草莽之中英雄无处不在。我不是英雄,我只喜欢野钓。
分享到
在线河边老者

Uid:
43122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4587
鱼票
14763
积分
8365
贡献值
6
交易币
0
好评度
353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4-06
收获挺不错的,下次也用天问饵!
在线二线钓手

Uid:
152740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8868
鱼票
12987
积分
17912
贡献值
4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202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4-06
钓到老,玩到老,练到老!
3条评分好评度+2鱼票+2积分+2
野钓手 好评度 +2 活到老  学到老  ~~~ 04-07
野钓手 积分 +2 活到老  学到老  ~~~ 04-07
野钓手 鱼票 +2 活到老  学到老  ~~~ 04-07
[img]http://img.fishcn.com/attachment/Mon_1305/13_152740_4df29521d017bad.jpg?47[/img]
在线mbutterfly2

Uid:
44071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577
鱼票
422
积分
97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34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4-06
    

Uid:
176294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217
鱼票
7304
积分
5458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128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4-06
外来的和尚会念经
在线绣江愚人

Uid:
7719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764
鱼票
7846
积分
16466
贡献值
820
交易币
0
好评度
3523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4-06
收获挺不错的!
在线疯子鲫

Uid:
19443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6822
鱼票
14362
积分
23965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3103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4-06
在线苦寻钓点

Uid:
228552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4428
鱼票
3296
积分
6689
贡献值
2
交易币
6
好评度
1245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4-06
很不错的野糖!

不过这个季节小鲫鱼很疯狂,大鲫鱼难咬钩
3条评分好评度+2鱼票+2积分+2
野钓手 好评度 +2 有道理    严重同意 04-07
野钓手 积分 +2 有道理    严重同意 04-07
野钓手 鱼票 +2 有道理    严重同意 04-07

Uid:
19846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3316
鱼票
62684
积分
56318
贡献值
1
交易币
0
好评度
2542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4-06
这都成精了还练啊?!放生为了 保护资源必须点赞!
3条评分好评度+2鱼票+2积分+2
野钓手 好评度 +2 都是千年的狐狸,玩什么聊斋.    嘻嘻   应该的  活到老学到老嘛 04-07
野钓手 积分 +2 都是千年的狐狸,玩什么聊斋.    嘻嘻   应该的  活到老学到老嘛 04-07
野钓手 鱼票 +2 都是千年的狐狸,玩什么聊斋.    嘻嘻   应该的  活到老学到老嘛 04-07
“不喜欢寂寞,却常常与寂寞为伍”……………
在线sx2111993

Uid:
193800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8670
鱼票
11605
积分
2769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5207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4-06
精彩奉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