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621阅读
  • 60回复

兄弟行之抽鲢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在线苏州浪子

Uid:
43394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11681
鱼票
14462
积分
46453
贡献值
114
交易币
0
好评度
27067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06-03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21-06-04) —
兄弟行之抽鲢
      不知道最近是钓瘾少了还是到了年纪了,除了在西山岛可以一个人肆无忌惮去钓鱼,回到市区后,想去钓鱼没有伴就走不动路,每次都找理由一个人不去钓鱼了,所以其实有很多时候我是可以去钓鱼的,就是因为一个人最终放弃了钓鱼,这个是怎么啦,是不是得治疗一下。正好印证了一句广告语:无兄弟  不钓鱼。不过最实在的一句话还是家里的责任多了而已,总不能一早一个人去钓鱼了,把娃上学前的事情都丢给媳妇吧,这样太不厚道了。等到娃到学校以后,在想出去钓鱼就尴尬了,早高峰路上就得浪费大把时间,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吧,所以有兄弟相伴的时候,偶尔起个早还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 这不好久没一起钓鱼的小孙来消息了,这周休两天假期,约一场鱼事。那必须应约去钓鱼的,只是到哪里去钓鱼是个问题,一开始两人说了去吴江的,只是对于钓点的鱼情相当的不放心。小孙多方打听,最后确认了一个相城的天塘,一起去抽鲢鳙。花钱去钓鲢鳙还是可以学习一下的,毕竟小孙在我认识的一起钓鱼的钓鱼人之中钓鲢鳙是绝对的高手,我正好可以学习一下,然后确定了一下杆长,第二天就带一根二十一尺的鱼竿出发,目标定了就不要轻易改变,或许会有好运吧,带上一根鱼竿就是破釜沉舟,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钓鲢鳙,结果会如何呢?


【时间】2021年5月27日8:00-14:00
【天气】多云   西南风微风   21℃-29℃
钓场】相城区某个散养塘50一天
线组】3+2+2号新关东
【鱼竿】二十一尺振出
饵料】鲢鳙饵料
【窝料】抽窝
钓友】苏州浪子、钓友小孙
渔获】一条五斤以上的白鲢
      我比小孙早到了那么一会会,我没去过只能等他到了带路。原来是村子的一个散养塘,看着还是不错的,抽鲢两个人靠一起才是最好的方式,所以我们选好了位置就紧挨着摆开架势,开干。饵料我都不用带的,小孙全部准备好了,第一次钓这么舒服的鱼。抽了一个多小时愣是没看到一个鱼口,有恰逢边上草鱼吃草打水,看得心猿意马,我就开了那么一会小差,反正没搞到草鱼就是了,浪费了大半个小时,后面想想还是回来专心抽鲢鳙吧,专心做窝,肯定这里面有鲢鳙,只是不开口还是没找对水层,反正两个人不断尝试。


      抽鲢可能就是要这份专注吧,原谅我这个新手稍微心猿意马了那么一会会。专心下来就能看到鱼口,小孙毕竟技高一筹,率先看到鱼口的是他,只是第一尾没挂住,直接起竿后就脱钩了。不过这个不算啥,后面的才是憋屈呀,说好的钓两条一人一条的,结果小孙后面连着脱了两条,还都是打住了,但是没钩牢导致的脱钩,也就是都溜了一会只是还没来得及站起来鱼就脱钩了,感觉是杆子偏软的问题,所以小孙后面换上二十四尺的接着干,不过换了鱼竿反而没啥鱼口了,一直到我走的时候他的长杆都没能打到一个鱼口。

      再来说说我这个新手吧,我钓到十二点愣是没有打到一条鱼,你们说奇怪不奇怪,鱼只吃小孙的不吃我的,我们俩是一样的饵料呀。不过新手自由新手光环,就在我心心念念啥时候看到口的时候,一次饵料雾化后的上浮,提杆换饵竟然中鱼了,提杆比较轻,所以一开始鱼并没有发力,直到出水后我杆子立起来了它才醒过来,不过为时已晚,一般钓大鱼只要能把杆子立起来,基本这条鱼就稳了,后面随它怎么发力,我只要跟着他走就行,直到抄进网上岸才发现这条白鲢不小呢,至少四五斤,后面回家一称,2.65KG,抽鲢路上第一条鱼就破五斤了,真是新手光环,还是一个似口非口的鱼运呀。


      中了这条鱼之后我是更加起劲了,只是时间不多,我必须赶回去接娃的,所以抽到两点恋恋不舍的收拾装备走人。小孙钓到三点多吧,后面也没能中鱼,鱼儿给了他三次机会,愣是都脱钩了,鱼儿只给我了一次机会,愣是就这么被我整上来了,看来钓啥鱼都是有新手光环的。不过说实在的,塘子里鲢鳙很多的,我们窝子里也有很多,就是不开口,很是奇怪的现象,感觉就跟被钓滑了一样,只是围着窝子转,就是不来吃钩子,没想到鲢鱼也这么精明。好在我逮了一条鱼,成就了这篇帖子,不然这次出行又要没素材了。

【总结】其实今天的天气还算不错了,雨后一个不算太热的多云天气,边上鲫鱼的到时时不时上个小板子,中途还有鲤鱼入护,我们抽鲢鱼就是看不到什么很明显的鱼口,鱼层也从深钓浅,再从浅钓深,不断寻找,最终还是钓一漂深的水域中鱼的,放钓的塘子鱼都不容易钓呀,本来以为只要确定有鲢鳙,应该能钓到几条的,哪怕不上来,切线拔河什么的也过瘾呀,结果我是全程没看到一个像样的口,真是一个无比奇怪的感觉,不过只要下次小孙有时间再去的时候我继续去学习,跟着大师肯定有鱼吃的。
本主题包含附件或者精美钓鱼图片
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23条评分好评度+72鱼票+10积分+20
饿郎珍君 好评度 +3 感谢精彩分享 06-05
饿郎珍君 积分 +1 感谢精彩分享 06-05
小初哥 好评度 +3 精彩分享! 06-05
下一波 好评度 +4 渔获漂亮 06-04
下一波 积分 +1 渔获漂亮 06-04
钓无界 好评度 +7 有了炖豆腐的食材 06-04
钓无界 积分 +1 有了炖豆腐的食材 06-04
乡村秀才 好评度 +2 精彩分享! 06-04
乡村秀才 积分 +2 精彩分享! 06-04
来宾小鱼儿 好评度 +10 舒服啊! 06-04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野钓是我一直的追求和梦想,为了水边的那份宁静!!
分享到
在线苦中寻乐

Uid:
34704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2208
鱼票
13041
积分
22116
贡献值
191
交易币
0
好评度
3449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6-03
第一次就能钓到大白鲢,恭喜
早出晚归,风餐露宿,苦中寻乐,乐在其中.
在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33950
鱼票
10318
积分
60018
贡献值
24
交易币
0
好评度
16616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6-03
恭喜 恭喜 旗开得胜咯
在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33950
鱼票
10318
积分
60018
贡献值
24
交易币
0
好评度
16616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6-03
感谢浪子钓友的热心分享~!
五岁摸虾蟹,十岁钓鲫瓜。春钓冬也钓,鱼娱乐哈哈。 
鲫鲤草鳙鲢,架竿钩坠线。想你就快乐,见水就心抓。
       唐山钓鱼人QQ群:21716458
在线yanz2011

Uid:
208442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9572
鱼票
16219
积分
27809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9949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06-03
白鲢不小,谢谢分享精彩!
在线绣江愚人

Uid:
7719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0028
鱼票
8301
积分
18650
贡献值
820
交易币
0
好评度
4636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06-03
鱼获不错  的!
在线满文新

Uid:
8461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128
鱼票
5951
积分
15140
贡献值
14
交易币
0
好评度
28861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6-03
擒获大鲢鱼,恭喜 恭喜!
2条评分好评度+10积分+1
青山渔人a 好评度 +10 套用股市的一句话:买对了的是徒弟,卖错了的是师傅。 06-03
青山渔人a 积分 +1 套用股市的一句话:买对了的是徒弟,卖错了的是师傅。 06-03
[img]http://bbs.fishcn.com/attachment/Mon_0911/18_84616_771491bfeaa6ba6.jpg[/img]

Uid:
177661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990
鱼票
10109
积分
10478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157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6-03
恭喜 恭喜 旗开得胜
在线柔情似水

Uid:
24974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64401
鱼票
12488
积分
78351
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53057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6-03
谢谢分享!
2条评分好评度+10积分+1
青山渔人a 好评度 +10 谢谢分享! 06-03
青山渔人a 积分 +1 谢谢分享! 06-03
在线隐者

Uid:
19376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7220
鱼票
10553
积分
17949
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3864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6-03
谢谢分享精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