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
  • 874阅读
  • 39回复

【原创】翻山越岭,只为那深秋最美的钓行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无欲则渔

Uid:
51801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 

发帖
5712
鱼票
4435
积分
18747
好评度
5468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8-12-05
— 本帖被 【醉仙】 设置为精华(2018-12-05) —
一、前言
岁月似乎是缓慢的,但又是那么急促而过,不知不觉中,经过春夏,已是霜降以后。听说烂泥凹小水库停止漂流,不是每天的间或放水,带着对大马口的想往,老周和我决定本周六就去那里去玩一次。
二、相关参数
【时间】2018年10月27日
【地点】本县烂泥凹小水库
【路程】单程30公里
【收费】30元每人
【天气】晴,9——20°,北风1级,气压1008
【装备情况】3.6钓竿,1.5+0.6主子线,洋帆芦苇1号漂,2号无刺袖钩。
【水深】钓点水深约2米,拉饵钓底
【调钓】调4目钓1-2目
【窝料饵料】酒米打窝,龙王恨等腥香饵料、拉饵。
渔获】马口、鲻鱼等约2斤多
三、图说钓鱼
没想到的是我们开车到达库尾,水位还未涨上来,只好选择水库中游去作钓,恰巧那一段接近2公里的路,村里正在维修,只好把车停在村部,我们只好轻装简行,走了接近4里路,从一个小山岗的山路翻下来到达水边。其实说是轻装简行,只是把钓台和不用的钓竿、伞不带而已。


这是我搬东西过去时老周帮我拍的一组照片。从那条瀑布的山岗下来,很辛苦吧?






找点,平整一块场地,放钓台,调漂,找底开饵。


靠近大坝的山边也有四五个人正在垂钓。现在的水库设置了很多网箱。




开始找点打窝的时候,风平浪静的,后来吹起了西北风,我们的湾套里很快就聚集了很多的草叶浪渣。无法下竿,很无奈哦!






上红眼睛的鲻鱼了,原先这水库没有这鱼种,不知道怎么现在突然就有了。










终于风向改变浪渣又被吹了过去,我们才得以施钓,这不,马口双飞了!


老周看到这样的情况,有些泄气,要不是我们搬了这么远来,他怕早就想撤了。我们就在浪渣的来来回回的缝隙间垂钓,钓到下午4点半,我们所处的钓点已是看不到太阳,断断续续的鱼口也逐渐停歇。深秋初冬,鱼的趋温性是如此的明显,这是老周的鱼获。








回去路上的野菊花非常漂亮,我负重上岭的背影也被老周定格在这一片花里。




这是我带回家的鱼获,又有鱼干吃啦!


四、小结
当日前去,因为小水库前期发电降水,以致我们翻山越岭到中游才得以垂钓,但水库浪渣太多,使得我们很长时间都处于看浪渣飘过的状态,但总的有如此收获,有肥肥的马口觅食,有这么美好的秋景可看,我也是快乐一次。
本主题包含附件,请 登录 后查看, 或者 注册 成为会员
28条评分好评度+66鱼票+18积分+31
kellyxu_2000 好评度 +3 有钓就乐 2018-12-06
kellyxu_2000 积分 +3 有钓就乐 2018-12-06
阿哲555 好评度 +10 看风景,钓钓鱼,不错! 2018-12-06
阿哲555 积分 +1 看风景,钓钓鱼,不错! 2018-12-06
野钓手 好评度 +5 谢谢分享精彩 2018-12-06
野钓手 积分 +5 谢谢分享精彩 2018-12-06
野钓手 鱼票 +5 谢谢分享精彩 2018-12-06
淡淡茶味 好评度 +3 小有渔乐,欢乐无穷 2018-12-06
淡淡茶味 积分 +3 小有渔乐,欢乐无穷 2018-12-06
淡淡茶味 鱼票 +3 小有渔乐,欢乐无穷 2018-12-06
评价一下你浏览此帖子的感受

精彩

感动

搞笑

开心

愤怒

无聊

灌水
爱钓鱼,爱生活
分享到
在线【醉仙】

Uid:
131665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56404
鱼票
29995
积分
281561
好评度
41045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8-12-05
精彩分享!
离线huadong-shen

Uid:
520148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080
鱼票
492
积分
2537
好评度
183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8-12-05
钓点鱼真不容易,还好有鱼干吃了
离线老吉

Uid:
274249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43303
鱼票
2592
积分
4968
好评度
877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8-12-05
精彩分享!
吉老大
离线黑鱼精

Uid:
91200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307
鱼票
5012
积分
98
好评度
382
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  发表于: 2018-12-05
快乐钓鱼,钓鱼快乐!
离线风行钓者

Uid:
245467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3047
鱼票
10377
积分
12970
好评度
2215
只看该作者 地洞  发表于: 2018-12-05
渔获不错的。
http://bbs.fishcn.com/index.php?a=风行钓者
离线yanz2011

Uid:
208442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4056
鱼票
11420
积分
16820
好评度
6309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8-12-05
收获不错,谢谢分享精彩
离线下一波

Uid:
511674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28037
鱼票
8655
积分
38815
好评度
11213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8-12-05
渔获不错的        
喜爱钓鱼
离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6134
鱼票
4762
积分
26849
好评度
5593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8-12-05
就当秋游了哈~~
离线想你快乐

Uid:
43326 尚未绑定靓号,此帐号可能会被系统回收

发帖
16134
鱼票
4762
积分
26849
好评度
5593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8-12-05
回 huadong-shen 的帖子
huadong-shen:钓点鱼真不容易,还好有鱼干吃了[表情]  (2018-12-05 16:31) 

哈哈 炒一碗辣椒很好下饭哦~~~
五岁摸虾蟹,十岁钓鲫瓜。春钓冬也钓,鱼娱乐哈哈。 
鲫鲤草鳙鲢,架竿钩坠线。想你就快乐,见水就心抓。
       唐山钓鱼人QQ群:21716458
快速回复
限100 字节
请文明回复,尊重作者,不要纯表情回复!
 
上一个 下一个